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子吉他

岁月极美,在于她的必然流逝:春花,秋月,夏日,冬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中的鸟  

2011-06-11 10:37:50|  分类: 朝花夕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对于鸟类我一直怀有敬意,无论是翱翔长空的鹰、逆风起飞的信天翁、飞越珠峰的蓑羽鹤,还是低徊双飞的燕、精雕玉琢的蜂鸟、高高林梢的云雀…… 喜欢它们在天空欢快飞翔的影子。翩飞蓝天,筑巢密林,嬉戏大海,徜徉沼泽……它们本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精灵。可偏偏这些自由的鸟儿,渐失大自然美好的净土,以搭建自己温暖的巢穴;更有那么一些鸟儿,远离自由苍穹,被囚禁于笼中。

  养鸟其实是一件很残忍的事,小小的鸟笼,困住了原本属于天空的翅膀,磨灭了鸟儿对天空的爱恋。尽管,清晨被叽叽喳喳的鸟儿唤醒是一件美好的事,却是不忍养鸟的。前些年养的那对相思鸟,没有笼的囚禁,倒也自在。阳台很宽敞,那棵枝叶繁茂的桂树,就是它们的巢。那个大大鱼缸,有可栖息的石。常常看到它们在这方水塘洗澡、嬉戏、梳理美丽的羽毛。夜里,它们栖息时相拥而眠的模样,一直让我感动。忽有一天它们飞进客厅,落的结局是让先生给剪了翅膀。中午下班回家,其中一只飞不过鱼塘,溺水而亡;余下的那只,哀鸣了一夜,第二天中午死在水管下面的池里,该是殉情而亡。悲叹此鸟不负相思意,伤了好久,自此不再养鸟。

  后来有了儿子,带他去逛鸟市,看他满心喜欢,忍不住又买了一对白珍珠:玲珑娇小,声音婉啭清脆。可惜养了没多久,就又死去了。儿子伤心的哭,我也跟着揪心。一晃又是几年,春天里陪儿子打完针,在医院门前的鸟市,禁不住他再三央求,买了一对鹦鹉。这是养过的最漂亮也最调皮的一对鸟儿。常常,要么自己啄开笼门飞出来,要么从食盒里钻出来。每次,都用儿子盛玩具的筐把它们捕回鸟笼。上次又飞出来,儿子央求给他们一天自由,就放它们在阳台一天一夜,结果那棵心爱的红豆彬,让它俩啄得嫩叶精光。只好再捉回笼。

  只是每次面对笼中的鸟儿,看它们梳理、煽动着美丽的翅膀,我都感觉惭愧,都有放飞的冲动。却又顾虑,这一对鸟儿,吃惯了谷粒,若是放飞,可否觅得到食物?且担心它们,会不会被谁捉回笼中?于是自圆其行,或许从孵出的那刻,它们就在笼中,也许并没有对天空的记忆。如此之想,更觉得鸟儿可怜:未曾感受天空的辽阔,虚设了如此美丽的翅膀。真希望,有那么一天,它们舞动着美丽的翅膀,欢叫着划过幽蓝辽阔的天。

  清晨,天微微亮,它们就开始啁啁啾啾,仅是一对,却象是群鸟低语。也许那是这世上最美妙动听的情话,充满深邃的柔情。我曾专注地聆听它的婉啭,那一定是爱的呢喃,因为,呢喃过后,亲爱的鸟儿甜蜜亲吻视我于不见。

  昨夜,梦中的两只鸟儿,放飞,失散。许久,一只飞回来了,忧伤地啾鸣、悲哀地呼唤;许久许久,另一只也飞回来了。只记得它们初见,欣喜地相拥、热烈地亲吻、喜极而泣、涕泪涟涟。梦中的鸟,感动得我亦潸然。

 

    《梦中的鸟》
 
    飞
梦中的鸟 - 木子吉他 - 木子吉他

    远离繁华

    告别过往

    穿越梦里的月光

    追着风的方向

    飞 

    飞翔

 

    初遇 

    停留谁的目光

    眷恋不已的梦想

    曾许地老天荒

 

    飞,

    飞越云端

    飞越沧桑

    远方

    记忆的海洋

    漫出爱的光芒

    飞

    飞翔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