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子吉他

岁月极美,在于她的必然流逝:春花,秋月,夏日,冬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不知道的我  

2012-01-02 22:39:08|  分类: 朝花夕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写给流年 

  当我想在岁末写这一年,这一年已经过去了。

  当我想在年初写这一天,这一天已经过去了。

  如果这个时候我睡了,梦了,这一天一天又过去了,而我,依旧双手空空,唯余慨叹。

  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仅仅停留在想想而已。于是那些美丽的梦想,美好的计划,也就只能幻灭、成空。就像我们永远都记不起:我们的梦想,究竟何时起没了坚持;遥远的信件,究竟从谁起没有了回复;曾经的电话,究竟从谁起没有了回音;习惯的消息,究竟从谁玩起了隐匿……

  工作忙了、晋升了、跳槽了、手机丢了,总之我们有太多可以诠释的理由,而且固执地以为:只要相信,它就在那里,不来不去,不增不减,不舍不弃,像极了仓央嘉措的诗。于是我们在流年中错过,错过某年、错过某月、错过某天。可是,有些事,有些人,转身,即是一生;错过,就是一世。

  流泪满面,一个人,静静地,是一件很痛快的事。

  只是剧本,只是歌曲,却是用心用情,如剧情般起伏跌宕的投入,或是欣喜,也或泪流满面。《你是我的眼》、《宫》。其实都是完美结局,像是童话,让我相信世间尚存真正完美的感情,只是这真爱之路,走得辛苦。曾是不屑于将时间磨灭于连续剧的,幼稚了?共鸣了?伤感了?触碰了?我亦不知。

  年华流过,很轻,蜕变成蝶,繁华似梦而值得纪念。

 

  

  阳光下

  炫然飞舞

  花丛中

  翩迁而过

  流光,抛注美丽

  风干后,孤单的这页

 

  前世

  也曾吞噬细叶

  也曾丑陋笨拙

  只是作茧自缚的毛虫啊

  也曾伪装枯黄叶落

 

  破茧成蝶

  不为起舞翩翩

  只为流年

  风干后,薄薄的永页

 

  所有这些

  是你

  不知道的蝶

  庄生晓梦

  迷蝴蝶

  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4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