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子吉他

岁月极美,在于她的必然流逝:春花,秋月,夏日,冬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震痛  

2012-05-12 14:07:29|  分类: 朝花夕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◆清晨凭窗,感觉这将是阴沉的一天:鸽灰的天空,茫茫的迷雾,天空低沉得能抑住呼吸。

 很好。,这一天,原本,我想要向上苍祈雨一场。

◇什么名与利,善与恶,爱与恨,生与死?不过瞬即,訇然而去。一如四年前的那场,震痛。

 然,还是沽名、从善、往爱、求生,不畏烦倦,孜孜汲汲。

◆那天,当我在砧板上滚刀,忽然想起,忘记告诉你:牛肉应切薄片,西红柿纵横交错切方块,熄火出锅放香菜……

 我总以为,烧一道菜,是要用心,才能有色香味的质感:如何花刀,何时加盐放糖,何时添油加醋爆葱姜。时间久了,浓郁;时间短了,清爽。每个细节,都能决定这道菜的色味之诱,入口之感。

 这像极了我们的命运,那些际遇那些机缘,和着恰逢的那些时段,注定了我们生命的纹路、人生的醇酣。

◇请不要,以爱之名,定义我的忧伤。 

 其实,蜜汁南瓜可偷天换日为黄金万两,青菜豆腐能美其名曰阳春白雪。你说你的阳春白雪。我做我的青菜豆腐。

 一样一样的材质,迥然而异的感念。

◆桌上的那盆绿萝,有一枝只是不小心碰落的一片叶子。就那么顺手插上,一样葱绿。很久了,该扎根了吧?

 原来无根的泊落,有水份有土壤,一样会向着阳光,欣然生长。

◇我的地盘,小岛一样,不容觊觎,不容挑衅,不容嚣张。

◆吉他上那根钢丝的弦,断了,换了好久了,一样的锈迹,一样的声响。我已经感觉不到它有任何的异样。

◇爱情不停站,想开往地老天荒,多勇敢都只是梦想。爱得太拥挤,就会开到别的土壤。

 此刻,听这首歌,让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木子吉他   2012-05-12  13:35:5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9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